爱吃芒果的YOYO 酱

居白粉,青瓜粉,奥利奥👧🏻,微博同名,欢迎来撩,是个可爱的小姐姐。

你眼中的春与秋 Chapter 2

 

“小磊来啦,坐坐坐,别傻站着了,外面冷吧。”

 

若风上前接过吴磊的外套,帮他挂在包厢壁橱的衣架上,罗云熙看着吴磊冻的红红的耳朵,心里不知怎么的,有一丝不一样的触动,他垂下眼继续吃着面前的食物不吭声。

 

“小磊,他们你都认识的,之前咱们组队的队友,这个哥哥是你的同行,”若风拍了下罗云熙的肩膀,“罗云熙,你们一个圈子的,肯定见过。”

 

“认识认识,之前有见过,还没来得及打招呼,现在正式做个自我介绍,哥你好,我叫吴磊。”

 

他看着吴磊笑意盈盈的脸,伸手握住了少年骨节分明的手,

 

“你好,我是罗云熙。”

 

少年比他略高一点,声音还带着年轻人特有的清朗与稚气,面庞与视频里的他重叠,但似乎又有一些不一样……

 

隔着火锅的烟雾罗云熙神思有点飘忽,恍神过来的时候,面前是吴磊礼貌的微笑,这才发现自己还握着人家的手呢。

 

“老罗,你这是饿懵了不是,快坐快坐,都吃起来吧。”

 

罗云熙老脸一红,他抿嘴笑了下,众人显然没想那么多,都是大小伙子,就着刚刚的游戏话题,热火朝天地吃起来。

 

“老罗老罗?”

 

若风举杯碰了一下他的杯子,

 

“想什么呢,你今天不在状态啊。”

 

“没什么,这两天通告太赶,没休息的好。”

 

罗云熙这个理由还是很有说服力的,他引以为傲的卧蚕因为这两天的缺眠都快变成眼袋了。

 

昨天明明可以早睡,却因为某个不可言说的原因睡不着,结果晚上又撸了两把游戏。

 

早上起来的时候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整个人有点崩溃。

 

新时代的年轻人啊,就是一边养生一边熬夜。

 

“云熙哥,我敬你一杯,以后组队的时候多多指教。”

 

罗云熙嘴里正嚼着年糕呢,被吴磊这么一吓,整块年糕都被吓得吞了下去。

 

“不敢当我就是个业余的,哈哈。”

 

 

酒过半酣,他起身去洗手间,洗手的时候无意间听到隔壁在讲电话。

 

“我知道了你不用来接我,我今天就跟几个朋友聚一下,放心,你一个女孩子晚上还是不要开车。”

 

“会有人送我的。”

 

“恩,就这样,你早点休息。”

 

罗云熙很想装出没有听到墙角的样子,但是来人已经推开隔间门,跟他打了个照面。

 

小兔崽子年纪不大,女朋友岗查的还挺紧。

 

罗云熙心里暗暗腹诽,表面却很平静,仿佛什么都没听到样子,点了点头走过去了。

 

吴磊也不解释什么,只是报以微笑,两人擦肩而过。

 

他不知道,身后那个少年一直目送到看不见他的影子才收回了视线

 

两人一前一后回了包厢。时间已经很晚了,原定的开黑计划因为罗云熙的堵车而没能实现,若风只能安慰他下次再约,一行人到了负一层,大家各自上车,只剩吴磊还站着不动。

 

“小磊,没人来接你吗?”若风关心地问,“你助理他们呢?”

 

“这么晚了 ,我没让我姐开车来接我,她一个女孩子这么晚开车我不放心。”

 

“那要不你跟我们走吧!”Miller从那一辆车上探出头,“这个点真心不好打车。”

 

“没事的,我跟你们不顺路,我住城东呢。”吴磊摇摇头。

 

“城东?城东老罗顺路啊,老罗你送一下小兄弟呗”

 

“是啊,孩子还小,还是送一下的好。”众人纷纷帮腔,

 

若风回头看了看罗云熙。罗云熙想装没听到也不行了。

 

“走吧走吧,我送你。”

 

吴磊立刻跟了上去。

 

车预热的时候,罗云熙顺嘴问了句:“你家住哪啊?”

 

“XX花园。”吴磊乖乖系好安全带说。

 

罗云熙点点头,心里暗想:离我家还挺近。

 

过了两个红绿灯,他看见小孩频频看向后视镜,整个人都有点忐忑不安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哥,有车跟着。”

 

罗云熙余光瞄了一眼后视镜,果不其然有辆黑色的本田,不疾不徐地落在后面,大概从饭店一出来就开始跟了。

 

默默踩了一脚刹车,赶在绿灯最后两秒溜过去,方向盘打了个右转,车子驶进了一家商场的地下停车场。

 

罗云熙趁停车空挡发了个微信,没过一会,有人从旁边扶梯下来送来一把钥匙。

 

“隔壁B座停车场白色的SUV,尾号77MA,你小子怎么谢我。”

 

“开档裤的交情说谢太见外了。”罗云熙毫不客气地怼回去。

 

“小磊,准备下车。”

 

罗云熙在车后座翻了半天,翻到了一顶棒球帽给吴磊戴上。

 

“傻小子下次出来记得武装好,什么都不戴深怕别人不知道自己是吴磊啊。”

 

吴磊也不说话,只拿自己黑漆漆的眸子看着他。

 

罗云熙猝不及防撞上他眼神,帮他整理衣帽的手顿了下,心里暗骂了一句:

 

艹,这小子桃花眼也太勾人了吧。

 

两个武装的严严实实的黑衣人迅速绕过面前的车穿过一扇小门,上了一辆白色奥迪。

 

“谢谢哥。”

 

“有什么好谢的,下次我要是被狗仔跟踪了,你也帮我一把?”

 

罗云熙大概觉得经此一遭,跟吴磊熟悉了不少,踩下油门地时候随口问道:

 

“他们干嘛要跟你呀?”

 

“说是……”吴磊有点无奈。

 

“说是什么?”

 

“说是有我谈恋爱的线索,想来抓现行。”

 

“哈,”罗云熙这下真的乐了,“你今年多大了,十九了吧,谈恋爱不正常?”

 

吴磊苦笑着不吱声。

 

“没事,谈了也没事,啊,放宽心。”

 

罗云熙看看后面,确定没有车跟上来,这才上了高架。

 

上了高架以后就快了很多,不多一会儿,他就把吴磊送到了目的地。

 

“谢谢云熙哥,”

 

吴磊顿了一下,解了安全带却没急着下去,

“那个,我没谈女朋友,真的。”

 

罗云熙有点莫名其妙,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少年就匆匆忙忙地下去了。

 

这孩子,究竟在想些什么。

 

他感觉有点闷,摇开了半扇车窗,车子缓缓地驶出了小区的门,尾灯一闪一烁,半明半暗,直至消失。

 

TBC


评论(15)

热度(7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